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南昌大学工程力学实验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9-01-02 点击:


一、实验中心主任职责:

1、实验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实验中心主任应具有较高的工作热情,热爱实验室的工作,有丰富的实验室工作经验和组织管理能力,熟悉本专业有关知识。

2、组织编制实验中心的建设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3、根据本课程的教学大纲,组织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组织完成编写实验教学指导书和其他教学资料,安排实验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实验教学工作和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

4、开展实验教学研究,更新实验内容,加强实验与理论联系的良好作风,具有组织、领导、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5、组织做好实验中心的科学管理工作,衡量、制定和实施实验中心工作的有关条例以及执行情况。

6、组织完成实验教学人员的分工、培养和考核工作。

二,实验中心副主任职责:

1、实验中心副主任协助实验中心主任的工作,根据实验中心主任的安排,副主任负责完成委托分管的工作内容。

2、副主任应对实验教学和管理及时提出改进和提高建议,协助实验中心主任做好实验教学的规划工作。

3、协同实验中心主任督促、检查、衡量、执行国家、学校对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安全等工作。

4、完成实验中心主任临时交办的工作。

三、实验中心工作人员职责:

1、工作人员应在实验中心主任的统一安排下进行有条不紊的工作,努力协同有关领导完成本职的教学任务和相关工作。

2、全体工作人员都应努力钻研业务,认真完成对学生实验教学的开发、引导和帮助工作。

3、全体工作人员都应熟悉本专业的有关理论基础知识,熟悉实验中心相关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维护;出现问题,能及时协同领导在有关人员的指导下,完成检修工作和记录工作。

4、全体工作人员都应在相关职责范围内,对实验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能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任务。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