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南昌大学活“力”校园之 生活力学文化创意大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6 点击:

各学院、中心及有关单位:

由南昌大学工程力学实验中心、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南昌大学活“力”校园之生活力学文化创意大赛将于202154日开始进行。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活"力"四射,创享未来

二、 活动背景

值此建党百年、南昌大学建校百年之际,躬逢双百盛世,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的殷切寄语,让我们一起走进赣水之滨西山麓、前湖之畔的美丽校园,共同来发现活力蓬勃校园中蕴藏点滴的力学,尽享力学之美,以此共襄盛举、共庆南大百年。基于此举办首届南昌大学校园活“力”之生活力学文化创意大赛。大赛旨在让参赛者运用艺术手法,展现身边“力学之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广大学生对力学的兴趣,普及力学知识,服务力学教学和科研。


三、活动对象

南昌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主办单位

南昌大学工程力学实验中心

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五、活动时间安排

202154-2021530

六、参赛形式与作品要求

参赛形式

1.比赛内容以“活‘力’四射,创享未来”为主题,展现校园活“力”,活学活用;内容切题,健康向上;形式新颖,富于创意;制作精良,外观优美;作品需体现新思维、新思想,形式包括实物创作、动画与视频创作等作品。

2.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按弃权处理。

3.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参赛(不超过三个人)

作品形式及要求

(一)实物创作类

以小发明、模型、海报等形式展现生活中与力学相关的知识

(二)动画、视频创作类

l 日常力学科普:录制一段视频讲解日常生活中见到的力学现象或问题;

l 课堂力学:讲述课堂中学习到的力学知识,或力学知识在工程中的应用,录制成视频展示;

l 以动画的形式揭示力学知识。

1.作品提交可任选以上二类之一;

2.实物创作类中模型与小发明需提交实物和制作视频,视频大小控制在200M以内,时间控制在1-3分钟;海报提交电子版即可;

3. 动画、视频创作类作品大小控制在200M以内,时间控制在1-3分钟。

七、赛程安排

1.作品申报与提交阶段

即日起至20210530日。各参赛队伍完成作品设计和制作,并将模型以视频形式、作品以电子版形式和电子版报名表(附件一)及成员信息汇总表(附件二)一起发送至邮箱(邮件命名要求:作品名称+队长姓名+联系方式)jiangongxuexibu123@163.com

2.评审阶段

南昌大学工程力学实验中心将组织专业老师成立评审委员,完成对各申报作品的初评,占最终成绩的60%,线上投票占40%。评选出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和优秀奖。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根据参赛作品实际情况,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设特等奖1名,奖品为kindle一台;一等奖3名,奖品为移动硬盘一台;二等奖6名,奖品为Redmi蓝牙耳机一副;三等奖15名,奖品为64G U盘一个;优秀奖20名,奖品为创意T-shirt一件。若以团队形式参加,仅可领取一份奖品,优秀奖获奖团队每人可获赠创意T-shirt一件。参赛人员递交的参赛作品数不限,但获奖作品限1件。获奖者将被授予获奖证书。

注:如无优秀作品,比赛奖项可空缺。

九、其他事项

请各位参赛同学加入QQ253498126,以便接收进一步的信息。参赛作品将通过视频网页或展板展示,参加校内外相关活动等。大赛有关事宜,最终解释权归南昌大学工程力学实验中心所有。大赛相关信息会通过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http://jgxy.ncu.edu.cn/)和南昌大学工程力学实验中心(http://mech.ncu.edu.cn/)进行发布,请大家及时关注。


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南昌大学工程力学实验中心

二零二一年五月三日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